首页 > 县区动态

文峰区大数据局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9-24 来源: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近期,文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通过阅读陶冶情操,建设书香政务大厅,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一是制定读书方案。以“书香政务,全民阅读”为主题,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目标,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阅读推广活动,让书香溢满政务中心,为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人员素质提供文化支持。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一楼LED屏幕,宣传播放“全民阅读,书香中国”图片,呼吁更多前来办事的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

  三是开展“荐书活动”。每月由2名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会议上推荐一本好书,交流读书感悟,阐述推荐理由,目前,共开展1期“荐书活动”,2名干部职工轮流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等书籍。

  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每天坚持阅读的好习惯,营造了全民学习、阅读的良好氛围,使书香盈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