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报告会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19-12-17 来源: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2019年12月1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建行安阳分行四家单位,共同在市党政综合楼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四级教授黄海波大校作了《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的主题讲座。市发改委调研员赵春斌主持讲座。

  黄海波教授曾任原军事经济学院政治理论与人文社科系主任,武汉市国防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特聘教授,曾获全军育才奖银奖,原总后勤部首届教学标兵。

  在讲座中,黄海波教授提出“和平≠安全”,站在我国战略安全全局的高度,回顾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安全形势演化情况,围绕大家普遍关心的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中印关系、南海争端等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赵春斌指出,黄海波教授长期关注研究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时跟进国际热点问题,造诣很深,本次讲座视角很独特,视野很宽广,语言很风趣,对于我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更好地把握当前热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