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人大议案办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
执法检查迎检等工作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9 来源:局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下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省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迎检等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主持,局及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就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抓紧排查上报7月5日至7月30日到过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情况。二是抽调精干力量,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各项技术保障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市民之家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政务大厅各项管控措施,必要时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关闭线下政务大厅等。四是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掌上办的议案》文件精神,要求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尽快起草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审批后实施,全面梳理“掌上办”“就近办”事项清单和难点堵点问题,明确各部门数据共享责任,提高政务服务平台及移动端的易用程度,推进便民服务事项进社区、高频事项掌上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情况,要求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围绕两个条例涉及我局的政务服务工作,全面开展自查,逐项列出清单,重点检查围绕条例出台的制度文件、重点工作措施、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内容,形成自查报告,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加强我局纪律作风建设、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