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安阳市强化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
往返高中风险区域城市管控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8-01 来源:安阳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对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往返有疫情高中风险区域城市的管控,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8月1日发布《关于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管控人员离安返安的紧急通知》,将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从即日起,我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郑州、南京等有高中风险地区的城市。

  二、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城市的,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履行离安审批手续,外出报备要注明离开返回时间、交通方式以及活动安排等事项。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把关,严格审批,严格控制人员离安;厅级干部离安须向市委主要领导报备。

  三、因私从郑州市、南京市等地的高中风险地区返安的人员须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安前向所在单位负责同志提出返安申请并报告返安方式及时间,经批准后方可返安。返安后,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留观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从郑州市、南京市等地的非高中风险地区返安的人员,返安后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签订未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承诺书,待检验结果显示阴性后方可正常上岗。

  五、各县(市、区)负责,对7月30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地区接触史人员进行排查,有接触史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和单位报告登记,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六、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本通知要求,凡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造成防控风险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