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老年优待证和公交IC卡业务 变更办理地点的公告(新)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3-18 来源: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民生类事项就近办理、多点可办,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办事需求。自2021年1月4日起,我市卫健委“老年优待证”业务按照其实施层级,将办理地点由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变更为市辖区政务服务大厅,与“老年优待证”相关联的公交公司“公交IC卡”业务一并进行调整,原安阳市民之家西配楼一楼大厅“老年优待证”业务窗口和“公交IC卡”业务窗口停止办理业务。市民朋友如需办理此两项业务,请到就近的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老年优待证

  (1)办理材料:

  60周岁以上(足年足月足日),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外地在安阳的常住老人,需提供居住地社区出具的常住证明。

  (2)办理地点:

  文峰区(高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二楼6号窗口

  北关区市民之家二楼11号窗口

  殷都区政务服务中心12号窗口

  龙安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9号窗口

  二、公交IC卡

  (1)办理材料:

  1、普通卡:不受年龄限制,不需要证件,不收卡费,最少存50元,不挂失,不退卡。

  2、学生卡:16周岁以下,需要学生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一张一年之内的一寸彩照,不收卡费,最少存50元,不挂失,不退卡。

  3、特优卡:60周岁以上(足年足月足日)需带办卡人身份证,一张一年之内的一寸彩照,不收卡费,最少存50元,不挂失,不退卡。

  4、老年免费卡:70周岁以上(足年足月足日),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外地在安阳的常住老人,需提供居住地社区出具的常住证明。

  (2)办理地点:

  文峰区(高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二楼4、5号窗口

  北关区市民之家二楼10号窗口

  殷都区政务服务中心11号窗口

  三、市辖区政务服务大厅具体地址

  (1)文峰区(高新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朝阳路与灯塔路交叉口东北角

  公交线路:29路到朝阳路灯塔路口站下车

  咨询电话:5100874,5100873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2)北关区市民之家

  办公地点:北关区解放大道174号(县中街与解放大道东北角)

  公交线路:1路、11路到妇幼保健院站下车

  咨询电话:2263715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夏季)

  (3)殷都区政务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钢花路和殷三路交叉口缔盛广场C座

  公交线路:1路、29路、36路到殷都区便民中心站下车

  咨询电话:5139363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冬季)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夏季)

  (4)龙安区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中州路与安彩大道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公交线路:35路、60路到安玻站下车

  咨询电话:5022853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特此公告。

  安阳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

  2021年2月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