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zwdsj.anyang.gov.cn 时间:2021-03-30 来源:安阳市市长电话中心

  2021年3月27日,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政务大厅党支部书记、部分窗口负责同志及县(市、区)政数局和政务大厅负责同志,赴林州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林州市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以集体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沉痛悼念先烈,表达敬仰和缅怀之情。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非常有意义。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勇于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不懈奋进。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革命精神传递好。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刻,勇担重任,勠力同心,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市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光明领誓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战斗英雄孙占元故居,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缅怀之情。

  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生以“聚焦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系统讲解了“一大”召开的背景、时间、地点、参会人员、会议文件、重大意义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参加“一大”的13名代表的人生轨迹,阐释了信仰的力量。

  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和《大会师》。

  这次主题党日,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光辉历程,也激发凝聚了大家立足岗位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的强大力量。

相关阅读: